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熱門電影觀後感系列第四十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看電影看了這麼多年
第一次去買票沒買到當天的票
買到隔天的票

就連去看阿凡達
全球累積票房達到二十七億
世界紀錄的保持者
這樣的大片時
也只是早上去買
買到下午的票而已

究竟是什麼電影可以讓我買到隔天的票呢?
居然是部國片
台灣人真該感到驕傲
國片超越了阿凡達

其實這部片會這樣是一個戰術運用啦
所謂的口碑場
一天只開放三場

我第一天去買票時
十二多點的場已經沒位了
四點多的場只剩下一二排
所以就買了隔天十二點的場

位子還不錯
第九排十一號
算是中後排的中間靠走道座位

總算在口碑場的最後一天給我看到了
這樣當別人問起我的時候

我可以說
[我是看口碑場的]
但這好像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

看完之後覺得
還真的蠻給他好看的
當然也是非常好笑

可是為什麼每個經典愛情故事的結局
不論是古或今
不論是中或外
最後都不是喜劇收場呢

羅密歐與茱麗葉
梁山伯與祝英台
紅樓夢
......
不勝枚舉

是因為這樣比較貼近真實嗎
還是這樣比較能讓人記住
那刻骨銘心的愛之類的?

九把刀也真是的
自己沒追到沈佳宜就算了
還要把她寫成小說
讓讀的人又替他感動難過一次

現在又拍成電影
二度讓觀眾為他感動難過
神奇的是這樣居然還場場爆滿
讓我買不到票

不知是九把刀太神
還是故事太貼近大家
還是現在剛好情人節附近

總之
看了之後就是一個字


雖然結局他沒追到沈佳宜
但還是覺得很好看

就像有人常說的
結果不重要
過程才重要

整過故事的過程真的很精彩
會讓人為他感動

也可以說
九把刀真的抓住了青年的心
甚至是其他年齡層的人的心

就像海報上主打的
奪回青春

在那不到兩小時的電影中
一百多個人同時在一個黑暗的影廳中感受
感受九把刀的青春

或許
同時
也感受自己的青春
無論是現在進行式
或是過去式

好像不太可能是未來式
畢竟
它是輔導級
還沒到青春期的小孩也不能看

片中秉持著在搞笑中有感動的精神
在許多時刻傳達著九把刀的生活哲學
[人生
就是不停的戰鬥]

男女主角都演得很好
其實現代年輕人對於演的好壞的評價
有一部分的分數當然來自於長相
在這部分
這部片的主角應該都爆表吧

口碑場還沒賣完
票房就破千萬
到底是什麼樣麼魔力
讓國片在暑期好萊塢強檔中可以有如此亮眼的成績

總結來說
除了故事符合看電影的年齡層
九把刀本身的魅力
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戰術運用

口碑場
一天只賣三場
要不場場爆滿也是難啦
爆滿之後大家口耳相傳

[那些年現在買不到票耶
一定很好看]
如此的蝴蝶效應就展開了

當然
它本身真的很好看
再加上口碑場的加持
真的達到了宣傳口碑的作用

通常
強片都是直接上映
亞洲片與愛情片比較流行口碑場
但因此而成功的也並不是常常聽說

九把刀真的做到了
不簡單
果然是九把刀

連電視新聞都說
這是大家第一次聽到口碑場這個名詞
雖然有在看電影的人應該都早就知道啦
但如此可見這部電影真的非同小可

聽說九把刀現在的女朋友看完之後就有點吃醋
覺得自己太容易就讓九把刀追到了
去看了電影就知道
九把刀到底是如何追沈佳宜的

由於九把刀去年十二月就有來我們學校演講
兩個小時左右的演講幾乎都在講這部電影
講的其實也就是他的高中生活

那次演講的題目就是
[人生
就是不停的戰鬥]

那時
九把刀說
[這部電影將在明年暑假上映
要與變形金剛三
哈利波特七下
賽德克巴萊
痞子英雄首部曲
這些大片對打]

他相信他能做到
如今他真的做到了
也算是國片中最有種的

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
延到九月上映

蔡岳勳的痞子英雄
似乎延到十一月上映

只有九把刀敢與暑假好萊塢強檔正面交鋒
還一次上映兩部
這部和殺手歐陽盆栽

現在看來真的可以說是很成功
九把刀最經典的一句話
[我只想讓這個世界
因為我而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如今他真的做到了

看完電影之後
突然想起海報上的標語
[男孩用電影打造了時光機
只為了與女孩再次相遇]

突然之間

我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似乎
九把刀來我們學校演講還只是昨天的事
怎麼就過了一年了

剎那之間

我忽然覺得

雖然九把刀用電影打造了時光機
讓大家與他以及他的青春再次相遇

但是

我也好想有一台時光機
或許能再度回到去年
與九把刀再次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