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熱門電影觀後感系列第三十八集:倫敦大道

雖然說是平日
但這場電影只有五個人看
再怎麼說也是有點少啦

會去看是因為一個同學說很棒
我就去看了
看了之後覺得還好

其實就是一個黑白道的電影
本來很期待看到綺拉奈特莉的戲份
但後來發現原來她幾乎可以說是花瓶
全片超過三分之二以上的畫面都是柯林法洛在撐

為什麼會用[在撐]這個詞呢
因為基本上出現他的畫面他的動作可以簡單的分成三類


在和別人說話


在走路


在開車

從這裡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出
這是一部沒有動作
沒有場面
沒有爆破的有點犯罪又沒什麼犯罪的犯罪電影

就連出現槍也是在最後才出現
真不懂找幾隻槍來撐一下場面有這麼困難嗎

這樣他到底算不算是犯罪電影呢
不知道
但不用去看了
除非你是約翰藍儂的歌迷

這部電影唯一可以稱讚的地方就是它的音樂
也許導演是想透過音樂來說一個故事
讓觀眾感覺到那種他想說的感覺

由於我也不是很了解導演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感覺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或許可以說是
黑色幽默?
或是
無奈?

但歐洲電影本就跟好萊塢電影有所不同
典型的好萊塢電影就是用很多的
場面
爆破
動作
來撐起一部警匪動作片
場場座無虛席是可以保證的事

歐洲電影就不一樣了
他們似乎比較強調的是一種感覺
一種特殊的風格
或許這就是這部片所想要傳達的也不一定

但我怎麼看這部電影
都讓我想到喬治克隆尼之前演的[完美狙擊]
兩部電影悶的程度實在是有得拼

都是前面一直在
說話
走路
開車

然後最後要打BOSS的時候
BOSS出來一下一槍就被幹掉了
隨之而來的就是電影票錢就這樣飛了

當然每個國家每個導演的電影風格本來就有所不同
我只能說
現在十六歲的我
還是比較喜歡麥克貝拍的那種類型
畢竟
錢都花了去電影院看了
總是想看到一點場面與視覺震撼嘛

或許
有一天等我年紀稍長
我會慢慢看懂這種電影也說不定
當然
這需要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