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熱門電影觀後感系列第六十一集:愛

在開始分析這部片之前,先來耍幾個梗。
一:
問:
為什麼陳漢典出現在阮經天的洗車廠的時後手裡拿的是雞腿而不是鴨腿羊腿或其他?
答:
因為陳漢典在艋舺裡面把趙又廷的雞腿搶了過來,雖然後來被搶回去了,但心有不甘,所以自己去買了一支來吃。

二:
問:
為什麼郭彩潔和陳意涵都同時喜歡上彭于晏?又為什麼最終彭于晏選的是郭彩潔而不是陳意涵?
答:
首先,郭彩潔會喜歡彭于晏是因為早在[近在咫尺]裡面他就喜歡彭于晏了,那陳意涵當然也是早在[聽說]裡面就喜歡彭于晏啦,那為什麼最後彭于晏選的是郭彩潔而不是陳意涵呢?答案很簡單,因為[近在咫尺]比[聽說]晚了一年上映嘛,正所謂舊愛比不上新歡嘛。

三:
問:
為什麼趙又廷在片中沒有爸爸?又為什麼大家都在台灣,就只有他和趙薇在大陸?
答:
因為趙又廷在艋舺中就沒有爸爸,而他在艋舺中最後和阮經天撕破臉,所以只好跑到大陸了。

總和以上的梗我只得到一個結論,鈕承澤總是喜歡找當紅的新人拍片,找來拍了一部後又繼續拍第二部第三部,久而久之就發現鈕承澤的戲演員都差不多了,其中跟最多的應該是阮經天吧,從[我在墾丁天氣晴]到[艋舺]到[愛]好像全都包辦啊,可說是和豆導本人不分軒輊,並駕齊驅啊!

言歸正傳,這部片可說是典型的情人節上映電影,找一堆明星拍一部愛情片,無論是好萊塢或是香港影壇這招都屢試不爽,總能在情人節前後收到不錯的票房,再加上國片熱從去年暑假一路延燒到今年寒假,可說是一次成功的商業行銷,當然片也算的上愛情片中的上乘之作。

一開始那八分鐘左右看似一鏡到底的開頭就讓人耳目一新,把台北的公園、道路、W飯店和八位男女主角一次拍完,確實在開頭就帶給觀眾新奇。

進入故事後許多很棒了取景確實有拍出台灣的美,像許多海岸線的取景就非常的成功,你看[那些年]或[痞子英雄]並不一定能看出那是台灣,因為那些景好像每個國家都差不多,但這部片確實有把台灣之美給拍出來,可說是續[我在墾丁天氣晴]後豆導又一次的讓觀眾看見台灣之美。

劇情可說是看似無關卻又有關的,八個主角一開始當然各走各的,慢慢的就兩個三個有交集,到最後幾乎除了在大陸的雙趙趙又廷趙薇之外,其他的六個主角都有關聯了,巧妙的安排當然讓故事增色不少,不過我是有點不明白,如果拿掉大陸的部分好像整部片也可成立,這麼說來,大陸的那部分存在的意義是?為了票房?好像只有這樣說的通,但那也沒什麼啦,能打進兩岸三地的票房本來就是好事嘛,都找了舒淇和趙薇了,很明顯的是想兼具大陸和香港的票房嘛!

整個故事充滿陽光與活力,每個角色基本上都是扮演自己最會演的角色,沒有什麼人有太大的突破,豆導一貫演中老年事業有成的經商之人,彭于晏演陽光大男孩,阮經天演比較細心的那種男生,趙又廷和痞子英雄中一樣總是苦著一張臉,舒淇向來擅長演在社交圈交際的上流但看不見自己能力的女人,趙薇演一種中國典型婦女的代表,陳意涵和在聽說中一樣演可愛但總是替別人想的女孩,郭彩潔靠著一嘴娃娃音演可愛但有點脾氣的女孩。八位主角各司其職,表現出自己最擅長的一面,在這情人節的檔期打出一張安全牌,確實是正確的選擇,畢竟,誰想在情人節看到自己的偶像為了突破演技而演出曲高和寡的人物形象呢?唯一算有點不同的就是阮經天的口吃,演的算是不錯,能打動人之外也同時讓電影增加不少笑料。

最後,我想,片子會好看當然不只它的愛情戲好看,搞笑的部分也是很棒,在這裡先說其中的一個梗給大家聽聽:

男說:[妳怎麼可能會喜歡那個男的,妳們才認識多久啊?]
女說:[我覺得我們上輩子就已經認識了。]
男說:[我還和妳上上輩子就認識了哩。]
女說:[難怪我覺得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