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熱門電影觀後感系列第五十九集:大魔術師

東方版的[頂尖對決],最後一段情節類似[香水],對白台詞形同八點檔,梁朝偉演到後半宛如星爺,周迅不改戲風仍走冷高雅路線,劉青雲看似軍閥最後卻辭職不幹,整部電影在賀歲假期上映,性質劇情與小說原著大相逕庭,導演真功夫,觀眾別入戲!

[說一句愛我有多難?][三年了,你連一句甜言蜜語都沒有,你心裡還有沒有我?][你們一但相聚,肯定遠走高飛][我只想知道,我回來到底是對還是錯?][你究竟會不會把他還給我?][當一個女人對你失望的時候,就算你是再偉大的魔術師,也變不回他的心]看完上述台詞,如果沒有畫面的話,你會聯想到什麼,我差點以為是八點檔小三劇還是民視鄉土劇的台詞,但各位看官,別驚訝,這是賀歲片,別認真,後面還有更勁爆的[小心手榴彈!!!]一字不差,梁朝偉在電影裡講的就是這幾個字,我在電影院裡差點沒笑到下巴掉下來,如果哪天SF找梁朝偉代言廣告的話我也不會太驚訝,最後,同樣出自梁朝偉之口,這句[我以後想去學電影],真讓觀眾看了不知該完爾一笑還是.....。

沒錯,這就是這樣的一部戲,本來演的中規中矩,好似真的在講一個民初軍閥、日本伺機而動的故事,但中間隨著宛如轉場特效般的魔術般一變,戲風大改,梁朝偉遠看差點以為是星爺,整部片變的似真似假,好似後設小說一般,讓人如霧裡看花,但觀眾也別緊張,要看懂的話看原著小說即可,這種電影本來就不是要你看懂得,因為根本沒有所謂的[懂]或[不懂]這只是一場戲,到底是戲中戲還是什麼.......都不重要啦。

電影中不僅有人在放電影,還有人在拍電影,最後一場電影畫面中出現的坦可車居然直接開出螢幕,我差點以為在看[四眼天雞]或[絕命終結站4],總之這部[片子]也可說是[騙子]啦。魔術本來就是騙人的,所以說,[片子]要告訴我們的其實就是:沒什麼是真,不必太認真,但裡面還有一點也是同樣重要,就是要相信奇蹟,有如造夢者一般,講講好像又講到[全面啟動]去了,唉呀,再講下去我也快不知道什麼是真了啦,趕快來總結一下。

導演行雲流水的敘述著故事,絕不拖泥帶水,片長兩小時,在這流行短片的寒假中,真算一部佳作,爾冬陞導演早在[新不了情]就展現驚人的導演天賦,一舉拿下數座大獎,這次找來兩位影帝一位影后,挑戰如夢似幻似乎讓人看不懂的電影,果然沒讓人失望,強的導演配上演技一流的演員,整部片可說是萬事具備了,只可惜稍微有一點點的小遺憾就是如前面所描述,有些地方實在是與其他電影或人物或對話太過相似了,讓人不禁有模仿之感,不過,[天下文章一大抄,世界電影多小抄]這一點點的美中不足之處也不算是什麼啦,仍然是一部上乘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