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熱門電影觀後感系列第五十集:暮光之城4:破曉I

暮光之城的好看在於它寫活了人與非人之間的愛情,
類似的
劇情在古今中外也是屢見不顯,
譬如明年要上映由剛拿下金
馬獎最佳導演的烏爾善導的畫皮二,
就是一個中國的典型人
與非人的愛情故事的例子。

另外,
漂亮的林木風景與精緻的
沙發座椅也為暮光的視覺效果增色不少,

男主角看起來好像
沒睡飽的黑眼圈或許是吸引許多女性觀眾購票入場的主因,
我想他會看起來有黑眼圈也是其來有自,
畢竟他是吸血鬼,
好幾年都不睡覺的情況下有點眼袋也是很正常的,
他能夠睜
開眼睛已經是值得感到驕傲啦

這部電影說真的就是用
沙發
與林木
與男女主角
加上背景音樂
製作而成的一部簡單的商業愛情片

以沙發舉列來說
這部片出現沙發的地方有多少呢
讓我們來算算看

貝拉和愛德華下西洋棋
在沒有靠背的沙發上

貝拉挺著懷孕的肚子
斜躺在沙發上

貝拉喝人血
坐在沙發上

貝拉與愛德華卿卿我我
在米白色的沙發上

貝拉廳雅各說教
正襟危坐的在沙發上


這個嘛
似乎有貝拉的地方都會有沙發
那我們換一個來說好了

林木

雅各一開始變成狼
背景是林木

雅各在婚禮上意外出現
背景是林木

雅各與狼人對談
背景是林木

雅各找到他的命定之後與狼人首領分庭抗禮
背景是林木

好了好了
不能再講下去了
感覺起來好像有雅各的地方都有林木

這也沒什麼不對啦
畢竟身為狼人的他
生活在林木當中也是很正常的

講到這裡大家或許會納悶
那愛德華呢
愛德華難道不重要嗎
怎麼都沒他的專屬背景呢

沒錯
答案就是愛德華是花瓶
所以沒他的分

開玩笑的啦
如果是這樣
那這花瓶也是我看過最賣座的花瓶了

可能比唐先生當年打破的那個還貴上不知道好幾倍
也不知道[衣被]網買不買
的到

不過不知道他和赤壁裡出現的那個花瓶
哪個瓶現在必較貴

言歸正傳

但我還是覺得在這集裡雅各演的比較好
他有把那種交織背叛與愛戀夾雜的那種複雜的心境給演出來
愛德華看起來就是典型的吸血鬼[王子]

所以說
愛德華只需要靠他的臉就可以了
不太需要什麼演技
當然背景的部分就貝拉雅各各拿一點啦

不過我覺得他這花瓶上價值最高的部分還是非那黑眼圈莫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