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熱門電影觀後感系列第六十五集:3D怒戰天神

第一集的時候票房平平或不佳,續集的時候換個名字,這種例子也不在少數,蝙蝠俠二叫黑暗騎士,綠巨人浩克第二集改為無敵浩克,最新的超人電影將要改為鋼鐵英雄,其實有些也是為了與前作做區別啦,至於為什麼超世紀封神榜第二集要叫作努戰天神呢?我對第一集票房是沒什麼印像啦,但我個人覺得第一集的片名有點鳥,太中國風了,[封神榜]?封神演義?我怎麼看都沒希臘神話的影子啊?

第二集除了女主角換了之外,連恩尼遜和山姆沃辛頓都還在,連恩尼遜和異星戰場那位有得拼,今年都扛兩部大片,雖說連恩尼遜演的都不是第一主角,但他還演了部即刻反擊,是主角,可說是上半年曝光率超高,不過他可能無法演努戰天神的續集了`,因為他在這一集掛了,除非要拍前傳,那我也無言啦,到時候變成[怒戰天神:第一戰]那就太X戰警了一點,山母沃辛頓今年也是已經兩部片的男主角了,但上一部驚天換日不算是大片啦,小輸給異星戰場那位啦。

扯了這麼多,趕快來看一下這部片,今年第X部爽片,爽度目前第一,超越惡靈戰警與異星戰場,不過可能幾星期內就要被超級戰艦和復仇者聯盟給超越了,但題材不同,畢竟這部片是神話古裝奇幻冒險,不能與那兩部生化時裝科幻動作相比,這些年來神話古裝奇幻冒險拍的最好的大概也就這個系列了啦,其他什麼王者之劍、戰神世紀、世紀戰魂等等的都讓我很無言。

所以說,這部片倒底爽在哪呢?首先,全場無冷場,從頭殺到尾,幾乎沒暫停,爽度快破表,看這種片就別計較他的劇情與感情啦,看動作與畫面就好,動作畫面可說是與第一集相較之下強出許多,BOSS擊怪物變多了,武器裝備也升等,場地也變豪華了,如果他出電腦遊戲的話我考慮玩玩,人物造型也帥了許多,只少男主角不再是沒頭髮的傢伙了,女主角我個人認為也是比第一集好看啦。

這集中的BOSS都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先有獨眼巨人,然後很多隻手的怪物,最後是會噴火的最終BOSS,比第一集強出許多自然不在話下,打鬥時間增加也讓爽度增加,不過我覺得可能還是要對希臘神話有一點基本的認識的話,會比較了解劇情與每個人物和怪物的背景知識,不然就是純粹的爽片啦,當然也是不錯。

總之,爽片就是爽片,也不用講太多,爽度就取決於觀眾的接受度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