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熱門電影觀後感系列第三集:暮光之城3:蝕

暮光之城也是一個票房保證的系列
只要一出就一定會有很好的票房
我一二集都有看過
所以第三集也來看一下
因為沒看過書
所以不用管電影演的是不是和書寫的一樣
劇情就是愛情片
[複雜的愛情片]
關於種族與身分那方面的複雜
但就是這樣才會有賣點
電影和書才會那麼紅
沒辦法
千篇一律的純純的愛沒人想看嘛
所以總是要拍一些有創意
有話題性的東西

對於劇情較不感興趣的我
觀賞時著重於畫面呈現的部分
這部片給我一種感覺
好像是由一張張的電影劇照
或著說是有男女主角的風景明信片組成

因為
常常一個場景
就是二個人在對話
講了很多
然後後面的背景就很漂亮
漂亮的湖面啦
廣大遼闊又茂密的森林啦
白茫茫一片的雪景啦
再加上一句
男的帥
女的漂亮
就這樣構成了一幅幅的精采劇照
然後串連成一部電影

還有
每次吸血鬼家族一出現
就是站成一排
每個人都長得很有特色
好像模特兒集結一般
也很有劇照的感覺

就連壞的一方從湖裡冒出來的那一幕
也是帥到不行
感覺每個人的姿勢
都是經過特殊調整過的
才能造就了這麼一幅完整又有氣勢的畫面

這就是電影神奇的地方
你不知道拍攝的實際情況是如何
但經過鏡頭的處理
獨到的剪接
特殊的特效技巧
總能讓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在觀眾眼前

看了一步這麼賣座的電影
結果覺得像是電影劇照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白看了吧
看這種片
一般人好像都會著重在劇情的發展上
而我卻只看到畫面
好像很可惜

但是
說過了
每部電影都有值得看的地方
而且
每個人覺得值得看的地方也不盡相同
我覺得看了二小時的劇照

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