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熱門電影觀後感系列第三十二集: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

大家知道最強的系列電影是什麼嗎?
不是三集票房加起來應該會破二十億的某變形金剛系列
不是小說明明只有七集電影卻拍了八集的某哈利波特系列
答案是名偵探柯南電影版系列!!!

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

第一

名偵探柯南電影版系列至今已經拍到第十五集了
十六集也已經確定要出了
整整比哈利波特系列多了一倍!!!

第二

此系列是年年保證有新片
日本四月固定上映
台灣七月固定上映
比起某華納公司因為某黑暗騎士票房賣的過於搶眼
就延後某哈利波特系列的上映時間來的好多了

第三

我去看某變形金剛三和某哈利波特七下時都坐在後排中間座位
去看名偵探柯南時卻坐到第四排旁邊坐位!!!
可見它是多麼的搶手
(這點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它上映的電影院和放映的場次比較少啦)

第四

始終有一群固定的粉絲會一直來看柯南的電影版
沒辦法
漫畫改拍成電影的系列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一定會有固定的漫畫迷的票房保證
可說是不太可能拿到年度的什麼票房紀錄
但卻是每年的票房保證

第五

我去看完名偵探柯南後有一種比變形金剛還好看的感覺!!!

現在就來說說它哪裡好看吧

每集的柯南電影總是先有一個開頭
這個開頭往往是一個事件
開頭結束後就會跑出主題曲
我覺得我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喜歡那主題曲才去看柯南的
當你坐在黑暗中聽到熟悉的主題曲時
總有一種找回過去美好記憶的感覺

許多系列電影賣的就是那一份美好的感覺
柯南系列電影也是我這個網誌系列第一個出現兩篇網誌的系列
可見它的可看性非同小可

這一集的梗其實在一開始介紹柯南的工具時
就已經顯露無疑了
在介紹工具時介紹了滑板新加的滑雪功能
果然最後個精彩高潮也就是在冰天雪地之中

其實柯南是一個很典型的把美國好萊塢特務片那種型態
拿來動畫片中使用的一個系列
許多大場面與特效
甚至在真實世界中很難弄出的畫面
用動畫畫出來確實方便許多
我想這也是一部分它會年年票房保證的原因

這一集的精彩畫面當然是有增無減
另外搞笑的劇情好像也增多了
我不記得上一集時有這麼好笑啦

其中還有一句很棒的話我必須提一下
柯南在電影中曾說過類似下面的話
[話一說出口就不能收回了   很可能現在還看得到的下一秒就消失了]
這句話是對柯南兩個正在吵架的朋友說的
最後柯南被埋在雪底下時
話語的聲音在許多主角的腦海中浮現
整個鋪陳與最後的連結作的恰到好處

柯南系列還有一個怎麼用都用不爛的梗
就是小蘭與新一老是見不到面
雖然每次都是這樣收尾
但每此都有一種好像快見到的感覺
總是那麼的若即若離
恰到好處
讓人看了會被感動又想笑

柯南系列最後總是在跑字幕時出現真實世界的畫面
似乎有一種要證明真實世界中
真有那些電影中出現的地方的感覺
然後再跑完字幕後又有一小段的梗
只能說它厲害啦
總是能用那一小段梗讓全場觀眾留到最後
然後結尾時再宣布要出下一集的決定
讓漫畫迷與影迷們再度展開一年漫長的等待與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