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熱門電影觀後感系列第一百零二集:終極警探5:跨國救援

又是一部老爸當英雄的電影,當然,這次不是救女兒,那樣就超太大了,這次也不是救兒子,那樣換湯不換藥,這次算是父子檔聯手出擊吧。

也不知道是第幾次了,電影又來到了莫斯科,或許莫斯科會成為美國紐約之外另一個電影取景聖地,這次令我稍感安慰的是,他並沒有只是取景,還說明了花園圓環這個地方,如此至少讓觀眾對莫斯科有了更深入一點的認識。

電影一開始沒多久就用一連串的飛車追逐來滿足觀眾的期待,我想這一段還真的有點久,但基於本身故事就沒有什麼劇情和這是一部爽片的立場,我也不便多說什麼。後來沒多久就來了場老爸間的[man's talk]當然,就是一些感嘆之前沒時間好好照顧子女,現在很後悔之類的話,這段話當然被布魯斯威利飾演的麥克連他的兒子給聽到了,如此才能為父子最終的和好鋪路,我想,這就如同英文中最基本的單字要有母音一樣,這段完全就是一個典型的處理手法,當然,如上述所述,這是一部爽片,我也不便多說什麼。

片中精彩的畫面不少,可說是從頭打到尾,流暢簡單的劇情也算及格,但最終又扯到車諾比,這就俗氣了,雖說爽片不要求劇情,但稍微有點變化也好,每次拍到俄國,就在人家傷口上灑一次鹽,這究竟是一種變相的帝國主義還是基於一種美國是世界第一強國的自大,我想,常有人在質疑電影中老是醜化一些族群或是國家,那麼,電影中常常拿來做文章的歷史事件,是否也是一種變相的打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