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熱門電影觀後感系列第八十一集:浴血任務2

我只能說,看到上一篇點閱率破千還是讓我感到很驚訝,害我有點不想寫這篇,但還是算了,該寫的還是要寫,來看看浴血任務二的看點吧,順便說一下,兩年拍一部續集電影好像真的是剛剛好,二零一零年暑假檔的[舞力對決]和[舞力全開]和[浴血任務]和[惡靈古堡]這四部系列續集電影都在兩年後的今年推出續集,看來兩年真的是剛剛好啊。

浴血任務第一集是限制級,所以我是在電視上看剪接過的版本的,第二集變成輔導級,當然要去電影院看啦,一開場就以一連串的槍戰肉搏戰營救一個中國人揭開序幕,我感覺,這算是這部片裡最精彩的地方了,不僅畫面流暢,震撼效果十足,搭配上大卡司接二連三的亮相與幽默詼諧的對話,完全滿足了影迷進電影院看這部片的需求,尤其是這是李連杰僅僅出現的一段,顯得格外珍貴,當然,這段也交代了阿諾史瓦辛格的亮相,可說是一個承先啟後的過程,但和後面劇情沒太大關係啦,純粹是轉場特效。

接下來就是主戲的部分了,因為一個隊友的意外喪身,讓一隊成員走上復仇的正義之路,加上一些美蘇冷戰遺留的武器做為大佈景,算是中規中矩的劇情走向,當然,你會進電影院看浴血任務,本來就不會期待看到什麼奧斯卡最佳劇情片之類的巨作,無非是想要看眾星雲集的各路英雄好漢聯合起來打架罷了。有一個預告卡的版本就是詳列所有演員目前累積的全球票房,那裏面加起來絕對超過復仇者聯盟的身價,這也就是為什麼這部片演員的平均年齡鐵定比復仇者聯盟高出二位數的原因,當然,兩部都是看大咖的大片,如果說復仇者聯盟一部抵六部,那這部片絕對超過啦。

當然,還是有最最重要的主角與相對的配角,史特龍與傑森史塔森相對較多戲分,李連杰第一集戲分明顯比這集的多出許多,而阿諾史瓦辛格和布魯斯威利算是最後出來亮一下寶刀未老的功力,其中最經典的就是阿諾說了許多次的[我回來了]而布魯斯威利回他說[這句話你已經說過許多次了。武打的部分真的很精彩,槍林彈雨的畫面也是讓人看了直呼過癮,總之,這種就是爽片中的最爽片,聽說第三集已經打算開拍,而且還有更多人會加入,真是讓我期待,而甄子丹到底會不會加入浴血軍團,也是值得關注的動向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