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熱門電影觀後感系列第七十一集:公主與狩獵者

會去看這部電影,主要是因為早在去年就有聽說,而且與[魔鏡,魔鏡]並列為今年兩大改編自白雪公主的電影,同時也有朋友從去年就一直講這部電影到今年,又有雷神索爾和木瓜汁城女主角和奧斯卡影后的加持,想來應該很有看頭才對,沒想到......

我只能說,空有好的背景畫面與好的演員是不夠的,劇情不及格整部片就是不及格,或許是因為改編本來就有其難度,或許是因為原著只有三分鐘的床邊故事,要擴充成兩個小時的電影真的太過困難,總之,不管是什麼原因,我看起來就是有一種很假的感覺,兩個小時坐在電影院中,完全沒辦法融入劇情,無論是皇后的使壞,公主的決心,還是狩獵者的改變,又或著是小矮人唱的歌,完全看起來都像在演戲,整個就是無法進入,如同連了半天卻還是連不上的網路連線一般,整個就是斷線的狀態。

一開始草草的交代過白雪公主的童年,與壞皇后的奪權,就進入自行發揮的空間,弄一個狩獵者出來,跳脫傳統的框架,但王子的角色還是在,似乎把原本簡單的童話故事,惡搞後又加入一點愛情爭風吃醋的元素,我有點傻了,後來白雪公主被皇后的蘋果重創,死了之後,王子獻出他的吻,公主沒醒,這時,狩獵者來了,莫名其妙的親了公主一下,公主醒了,我也傻了,原本單純的童話故事,難道要變成愛情大作戰?

更扯的還在後頭,公主醒後沒什麼交代,大家似乎也不感到意外,然後一篇勵志人心的喊話,公主帶領大家反攻壞皇后,狩獵者在最後關頭熱情贊助,大家在最後做掉皇后,白雪公主當上新皇后,從此沒有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不知道這部片的定義在哪,意義有在哪,扯的是還沒上映前,就有人在傳要拍續集,我很納悶,白雪公主的部分已經都講完了,還有什麼續集可拍,難道又要把最常見的三角習題拿出來複習?看完之後,我真的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